校長的話

 

 

   轉眼間新學年又開始了!今年是新冠疫情復常後首個以全日制上課安排的學年,儘管開學週已經遇上超強颱風蘇拉及世紀大暴雨的侵襲,但依然無阻一班無懼風雨、熱愛上學的耀山學生,他們始終抱持好學敢問的學習態度,每天都開開心心地回到校園來。

 

   本校一直關注師生的衛生安全及學生的學習環境,在暑假期間先後將師生的洗手間翻新及更換設備,同時亦將圖書館重新裝修,為同學們提供一個更舒適的閱讀空間。另外,操場上加裝的三支旗桿,恰恰讓同學們對國旗、區旗及校旗都有更深入的了解,加強個人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
 

   為了讓同學們有更多的「生生互動」和「師生互動」的機會,除了有節日主題的跨學科活動外,全新的上課時間表每天會增加至三個小息及延長午膳時間,而且另設「校園開放」時段,好讓同學之間有更多的互動空間和時間,進行不同的互動交流,亦給予更多機會讓教師多與同學們相處,了解他們的需要。

 

   「STEAM」課程是現時最熱門的學習,校方在新時間表內亦加入「STEAM 全接觸」課堂,讓同學們也能夠享受箇中的學習趣味。國安教育、價值觀教育和生涯規劃都是同學們需要持續學習的重要課題,除了在各科課程內容有機結合外,學校亦會定期邀請校友及相關專業人士等到校舉辦不同的講座、工作坊及分享會等活動,藉此培養學生在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的均衡發展,達致校訓「明、道、律、己」的精神。

 

   新學年有新的校園設施和新上課時間表,為同學們帶來新的衝擊和挑戰。「志不立,天下無可成之事」,祝願同學們在全方位的學習領域上能夠早立目標,積累更多不同的學習經歷和體驗,將自己的潛能好好發揮,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你們的自信和成績都會逐步提升,天天進步。

   

 

 

耀山學校石禮仁校長

 

 

訪客人次:2206346耀山學校Iu Shan School
地址:九龍嘉林邊道24號Address : 24 Grampian Road, Kowloon
© 2024 版權所有電話:23362115傳真:2336314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